top of page

計劃簡介

本處從2013年至今的全港中小學大型問卷調查均顯示不同方面的連繫感對青少年的健康情緒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青少年若有支持信任、接納肯定的人際與家庭關係往往有更正面的情緒及希望感。這對於青少年日後的身心發展以致學習果效相信也有積極作用。本處的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服務聯同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大學希望透過舉辦「樂繫校園獎勵計劃」一同營造一種重視連繫的校園氣氛,讓學生建立多方面的連繋感,從而增加校園生活的愉快情緒及成長動力。

計劃目標

1. 鼓勵學校建立著重連繫的校園氣氛,促使不同需要的學生和家長得到關注從而能與校園建立互信關係,長遠提昇學生的投入感和對群體的承擔,預防學生因疏離感引發的不同問題。​

2. 提倡教育界關注較易被忽略或因各種原因出現疏離感的學生,協助師生關懷與支援這些學生的需要,幫助他們適應和投入校園生活。

3. 提供平台讓學界分享及交流如何推行「樂繫校園」文化的工作及成果,共建一個充滿活力與正能量的學習環境給我們的下一代。

對象

歡迎全港所有中學及小學參加

計劃理念

 

推動校園從五方增進校園學生與學校之間的連繫感,以保持學生投入校園生活的動機:

知識連繫

幫助學生提升學習興趣

行動連繫

Hi5_23122019.jpg
幫助學生從活動加強參與

人際連繫

幫助學生建立支持關係
             

家社連繫

情意連繫

幫助學生建立正面情緒
促進家校社合作、幫助學生連於社群
​參與學校人數
participation
簡介片段
bottom of page